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誰贏了?

這禮拜發生了一件趣事,我一定要先寫上來~實在是另人含淚大笑啊~
話說,這禮拜輪到蘆洲家庭日,反正這禮拜甄嬤忙的很,
光是喜宴一天就得跑二攤,咱們母女倆回蘆洲家悠閒去,
(實際上只有甄小寶悠閒,甄麻我一點也不~)
因為在回蘆洲的路上又讓甄小寶小憩了一下,
導致午睡時光的行程又被迫取消,在房裡跟甄麻我對峙了一下午,
甄拔空班趕回救甄小寶,二對一,
心想~好吧,老娘跟你拚了,就跟你玩一天,看你能撐到幾點~不到日落還不知輸贏~
不知是甄麻我老了,還是這小妮子戰鬥力實在太強,
整個下午的追逐遊戲,傍晚到公園的跑跳運動,
甄小寶還是硬撐到接近晚間11點才在馬麻的手動式搖搖床中睡著,
這天玩的這麼累,甄麻我心想,明天應該可以晚點起床了吧!
甄小寶的睡姿及習慣不太好,360度旋轉大翻身是家常便飯,
半夜起床哎二句也是常事,不然就是像夢遊般的睜開眼晃晃坐起身,
或是往前爬二步再往後直撲壓在棉被上,改成頭向床腳,腳向床頭,
反正甄拔領教過,索性乾脆將大房讓出來讓我母女倆翻個過癮,
早上八點半,甄小寶又在擩動了,甄麻我心想,
昨天玩的那麼累,應該沒那麼早起,大概又在夢遊了吧!
沒理會甄小寶的動作,看了一下甄麻我又閤上眼,
沒多久,我感覺到臉上有手掌大小左右的物體貼著,
右耳傳來一聲:哼~~~~~(長音)
我睜眼一看~甄小寶身體半靠著牆面的抱枕,眼睛咪笑著,
而小腳丫正貼在我的臉上~而她....是故意的~(我確定)

後記說明:甄小寶的小腳丫溼度很高(會流腳汗),由於三芝家的一樓是得穿鞋的,
而甄嬤白天的活動大多在一樓,因此甄小寶也跟在一樓穿一整天的鞋,
即便穿上涼鞋了,也因為穿了一整天的鞋而產生汗酸味(就像身上流很多汗的味道)
所以從她更小的時候,我們就常常拿著她的小腳丫來玩,聞著並跟她說,
哼~~~~~~~甄的丫丫好臭喔!久而久知,甄小寶也學會了這個動作,
當我們問她說,甄~你的丫丫咧~她就會抬起小腳連同音效"哼~~~~"
或是我們拿著鞋子或是腳丫子面對她,她也會跑走並做音效"哼~~~~~~"
所以甄麻我非常確定,甄小寶當天的行為決對是故意的~

沒有留言: